以_泠

((()))

这条别给热度评论!!!评论请去原文章QAQ

*一点注释:

①伊利亚眼神描写借鉴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

②《何为仿生人》标题借鉴法国大革命前期在民间广为流传的宣传册标题《什么是第三等级》(吕一民《法国通史》)

《上》开头借鉴《ZOO》中的《向阳之诗》;本文标题取自镜音双子同名歌曲;插入音乐《La vie en rose》、《Counting Stars》、《Close To You》

(counting stars属于是金钱神曲了  一直在代米  但是这次莫名适合代耀)

 

——剩下是一些逼逼叨叨:

 

这篇我写了小半年 砸进去了太多太多时间精力……虽然最后还是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()但也算给自己一个交代了!

 

写完后想说的还挺多的……这篇人物剧情都比较多  人物关系和世界观也比较复杂。最大感想就是很心疼大家吧!感觉每个人都很不容易……

故事大体有两条线,简单概括一条家庭线一条事业线(什么破概括)  “事业线”设计了很多对话,主要的三个人,经历了无数事件后走上了三条不同的道路。对我来说他们每个人做的事都是有理由的,至少不能说是“错误”的,我对他们都带着最真心的同情、惋惜甚至是尊敬。但出于各种原因,他们之间的摩擦矛盾却也不可避免。

三个执政者中的三种关系各不相同:一种是单向的仇恨,以报复为目的维持着;一种是友爱、信任、怀疑、嫉妒、仇恨的复杂结合;还有一种达成了某种微妙的、惺惺相惜的合作关系,而这种关系却是建立在背叛组织的基础上的——他们让我觉得很可悲。

而家庭线大概是这个“凶残”的社会大背景下较为温暖的部分了。对于王耀,这是他心底最温暖的最可爱的部分,同时也带给他很大的痛苦;而对于阿尔弗雷德,这个家庭(弗朗西斯、亚瑟包括王耀)完美的庇佑着他,帮他躲开了很多麻烦。这造就了他阳光率真的性格,但他也没能躲过社会环境的影响:他渴望做一名“堂堂正正”的人类。

这两条主线交织起来,便生成了许多重关系、促成了无数个故事,最后多重的关系和故事连成了一个环。

文章三条爱情线都是典型的“乱世中相爱”。

仏英算是最“朴实”的一对了,两个人最初的矛盾在大背景的衬托下都显得可爱起来。但他们的结局并不美好:他要带着亚瑟的记忆替他活下去,同时要面对完全失去记忆的阿尔弗雷德;世界上唯一一个和他有着共同记忆的王耀也不知所踪。他最后的希望大概就是“王耀奇迹般再次出现”,但这个愿望自然也是一生都无法实现了。

普洪的开始属于很理想的传奇爱情,两个人都是各自种族里非常优秀的个体(尤其基尔伯特),他们渴望着有一天能够幸福平等的相爱——这份爱让伊丽莎白不断追求着“平等”,当她受到打击时,这份爱也给了她仇恨,让她选择活下去,变强然后复仇;

米耀的感情更为特殊,他们有仏英的甜蜜可爱,也有普洪的理想主义色彩。普洪的共同目标都是平等,而米耀的立场是对立的,可两个人因为爱这种对立中持有一种“互相包庇”的色彩,并没有把政治立场代入对对方的感情,这看起来很甜,却也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。耀这19年我是心疼死了的……从前alf无数的好他都受之有愧,最后终于相爱了,但却是在对方失去记忆的情况下悲哀的自我成全。用我一个列表姐妹的话来说,米耀仅仅是“在乱世中着急忙慌地爱了一下”(刀死我了)。

除此之外,红色组的友情也很让人难受。大概就是:我们曾经有着一致的革命理想,可我们的关系还是恶化了,即便如此我依旧愿意为你放弃我的尊严职权,你也愿意破例为我开一次后门。延续故事的话,伊利亚大概会以为王耀失踪了、带着阿尔弗雷德逃走了,答应的事情一个也没有做到。这时伊利亚会怎么想,会备受打击还是猜到真相;以及仿生政府将会如何运转、会不会被H打败、之后又会如何,我们都无从知道了。

我也很心疼伊丽莎白、心疼本田菊、心疼娜塔莎。说到底不论是这三位还是伊利亚、又或者是亚瑟和弗朗西斯,他们都没有做错什么,却经受了他们本不该承受的命运的欺凌。

这便要说回《劣等上等》这个题目了!其实题目完全是故事成形后听歌决定取的,现在想想真的很合适哈哈哈哈!(笑)

说到底,仿生人和人类的两次战争也好,娜塔莎和本田菊的死也好,伊利亚、伊丽莎白、王耀对政治的看法也好,H的组建、阿尔弗雷德的决定,甚至是令王耀后悔终生的那个冲动的决定,终极原因都是这四个字:劣等上等。

在大背景下,劣等还是上等是无数事情的起源,也是文中无数观点争论的核心主题。文中无数人(王耀、阿尔弗、安东、路德、弗朗西斯、亚瑟、伊利亚、菊、娜塔、伊莎,包括约瑟夫、阿奇尔、卡拉)在各自的立场上对此都有不同的看法。——要还是不要,好还是不好,“正确”还是“正义”……

这是一个智者见智仁者见仁的事情,我只是将这些思考和这个故事拙劣地记录了下来,顺便感慨一下整体的故事罢了,并不带有鲜明的个人看法。以及!我爱所有人!!!

 

现在!狠狠感谢一下我的世另我姐妹@UltraSpaceº !!!

谢谢她一直在给我校对+提建议+催更!!!这篇文章写完&可以看得下去少不了她滴功劳T T  我滴导师!我爱她!!!


最后最后  求求求一下评论了……写死了  想充充电T T  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遂~

原文章指路!原文还有一个xio彩蛋  是一些片段……放隐藏结局了  我恨字数限制!!!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